網頁

Translate

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996 方向機軸承脫缸:DIY(三)

2013/08/28 09:52
我並不是特別喜歡DIY的人。
會走上DIY這條路,
純粹是把車交給別人修的過程中,踩了太多地雷所致。
這些慘痛的教訓,使我不得不親自動手,而其中一個地雷就是內裝。
這次在拆996的方向盤過程中,果其不然,
又遇到前人所留下來的地雷。
.
.
上圖中方向機上下護蓋由四顆螺絲固定,紅色箭頭處出現一顆[不尋常]的螺絲。
拆到這裡的時候心裡還犯嘀咕,怎麼,破許這個零件還要防盜嗎...
.
.
拆下來一比對,所受到的驚嚇非同小可。
嚇到我的不是螺距完全不對的螺絲,而是施工的人,
便宜行事的心態。
我曾在保養廠看過技工拆下錯誤的螺絲,施工完畢後,又再度鎖回。
我問他,為何不更正這個錯誤,他說,那是[前人]留下的錯誤,與他無關。
如果這次不是由我親自DIY,發現這個錯誤螺絲,後人可能繼續延續這個錯誤,
直到四個螺孔全部被這顆錯誤螺絲破壞殆盡、方向盤護蓋開始2266為止。
施工過程掉螺絲是常有的,但隨手拿個螺絲,連比對都不比對(而且鎖這顆螺絲還要換工具),
這是非常嚴重的 Major fault,施工的人完全不夠格做這項工作。
能夠隨手撿到這顆星形螺絲的保養廠,顯示也有其他的破許在這裡出入,
而這位完全不夠格的技工,只要他還繼續工作的每一天,都在危害其他的車輛。
.
.
我們的薪資水準倒退十六年、年青人學校畢業領22K是有原因的。
這種隨便做做(反正也看不到)、敷衍了事(可以交差就好)的差不多心態,
一日不改進,前途就沒有光明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